賽馬會鯉魚門創意館學堂


賽馬會鯉魚門創意館學堂

本館「九龍社團聯會」轄下之「九龍社團聯會社會服務基金」於2010年向政府承租鯉魚門海濱學校舊校舍活化成為「賽馬會鯉魚門創意館」,並將之活化成為一個藝術與文化的平台,在推廣創意空間的同時,舉辦教育、文化、保育、藝術等可持續發展活動,造福市民。該館傳承村校校捨本質的歷史價值和精神,使其在另一層次上繼續為本地教育作出貢獻。

本館配合通識教育開設全日工作坊,將安排學生分組活動,提升各方面才能。 活動安排如下:

1) 鯉魚門遊蹤(45分鍾)

鯉魚門創意館, 是1920年由石商成立的無名私塾,但村民稱之為啟蒙學校。私塾於1936年正式註冊為鯉魚門學校。館內保留歷史,反映香港教育及香港發展的變化。

2) 理財小專家(45分鍾)

透過正確地認識金錢和學習理財,幫助孩子成為一個有條理、自律、獨立及能自我管理的人, 能減低成長後的生活壓力和混亂,更好地計畫現在,把握將來,步向成功,照顧好自己和家人; 同時提升孩子的人格修為,讓孩子學會珍惜和節儉,知足常樂。

A) 工作坊

A1. 彩繪鯉魚旗工作坊(90分鍾)

鯉魚﹣﹣象徽著中華民族力爭上游、努力不懈的精神。鯉魚旗工作坊讓參加者自由發揮,製作一條最奪目的鯉魚旗。

A2. 彩繪面譜工作坊(90分鐘)

臉譜是指中國傳統戲劇的彩色化妝。它在形式、色彩和類型上有一定的格式。內行的觀眾從臉譜上就可以分辨出這個角色是英雄還是壞人,聰明還是愚蠢,受人愛戴還是使人厭惡。讓參加者在創作過程中,親身領略中國傳統歷史文化和藝術色彩。

A3. 石頭彩繪工作坊(90分鍾)

普通的石頭到處可見, 如何化腐朽為神奇? 參加者會在小石頭上繪畫出自己喜歡的圖案。

A4. 自製香皂工作坊(90分鍾)

參加者可自製不同形狀、顏色的香皂。獨一無二DIY香皂,可以作為製品又可以平日使用。

A5. 自製蚊香工作坊(90分鍾)

參加者可自製不同形狀、顏色的蚊香。獨一無二DIY,可以作為製品又可以平日使用。

鯉魚門創意館工作坊–時間安排:

分組活動: (每組30-40人)

第一組 第二組 第三組
9:30-10: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到館
10:00-10:45 鯉魚門遊蹤 工作坊2 彩繪鯉魚旗工作坊
10:45-11:30 理財小專家
11:30-12:15 彩繪鯉魚旗工作坊 鯉魚門遊蹤 工作坊2
12:15-13:00 理財小專家
13:00-14:0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午餐
14:00-14:45 工作坊2 工作坊1 鯉魚門遊蹤
14:45-15:30 理財小專家

報名詳情:

1) 50人以上, 將按情況分組,每組30-40人分時進行。

2)本館可為參加者安排午餐,包括代定飯盒(每位HK$35)及團餐(按實際計數)。

3)團體必須於工作坊舉行前30日付50%定金。

下載:

賽馬會鯉魚門創意館學堂-報名表

賽馬會鯉魚門創意館學堂傳單1

賽馬會鯉魚門創意館學堂傳單2

分享:

您可能也會喜歡…